2020-12-02 07: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举办2020年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李庚桓)12月1日上午,海南省2020年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在省人大会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实施,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副省长苻彩香,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出席。

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胡锦光作“加强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化自贸港”专题报告。胡锦光从新时代依宪治国的重要性、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实施与建设法治化自贸港三个方面,围绕建设法治化自贸港如何在宪法框架内落实建设自贸港政策、以宪法思维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以宪法精神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等方面,阐释了宪法的相关理论与丰富实践。

肖莺子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宪法,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把对宪法的信仰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把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突出位置,把宪法要求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切实提高运用宪法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