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01:1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履职感言
——在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
海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冯飞
(2020年12月2日)

沈晓明书记,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衷心感谢这次省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的关怀和信任,是海南9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把这次职务调整作为为党的事业奋斗、为海南人民服务的新起点,竭尽所能、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中央的信任和全省干部群众的厚爱。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推动中央关于海南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锐意改革创新。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将围绕中央关于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发扬海南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发扬历届省政府班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作风,既解放思想又脚踏实地,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着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打造一流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探索,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我将牢记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谆谆教诲,把海南900多万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海南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海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全省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从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做起,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我将依法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我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聚光灯”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五是打造廉洁政府。我将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牢法律、纪律和道德上的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将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打造清正廉洁政府。

中央派我到海南来工作,从跨过琼州海峡、踏上海南岛的第一步起,我就是一名海南人。我十分珍惜为海南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晓明书记为班长的中共海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省政府系统的同志们,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为把海南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而不懈奋斗。

谢谢大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