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00:0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力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12月3日讯(记者 况昌勋)12月3日,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殷切嘱托,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毕业考”圆满收官,力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在会上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省领导毛万春、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孙大海、何西庆、刘平治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及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海南省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

沈晓明指出,脱贫攻坚事关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国家考核既是最终检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成效的一次“大考”,也是全面检验五年来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毕业考”,要积极配合做好国家考核工作,确保考出好成绩,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沈晓明强调,要认真总结梳理脱贫攻坚积累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紧盯返贫致贫重点监测对象,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激活脱贫内生动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高起点谋划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