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07:3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全省教育人才工作会议强调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教育人才支撑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刘晓惠)11月6日下午,全省教育人才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系统总结全省教育人才工作的情况,深刻分析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教育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彭金辉,副省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4·13”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省教育系统不断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通过在教育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上大胆创新,努力让教育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实现了人才总量、素质和贡献率的大幅提升。

彭金辉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人才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关键,加大力度“引人才”、提质增效“育人才”、促进发展“用人才”、优质服务“留人才”,奋力开创全省教育人才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注重制度创新、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省教育人才工作行稳致远。

王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创新体制机制,营造吸引人才环境;要勇于开拓创新,拓宽引进人才渠道;要加强培养培训,提升培育人才水平;坚持人尽其才,提高使用人才效能,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教育人才支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