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21:0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刘赐贵沈晓明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11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11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1月1日讯(记者 彭青林 况昌勋)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展开。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先后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今年的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亮明证件,递上《致住户的一封信》,就人口普查登记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说明。刘赐贵、沈晓明接受了询问,回答了有关问题,如实提交个人信息,并在电子采集设备上签名,确认相关信息。

完成登记后,刘赐贵对投身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4万多名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十分必要、作用重大、意义深远。全省普查机构和普查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等新方式新手段,耐心细致做好普查工作,把此次人口普查的程序、内容和要求一项项落实到位,确保普查真实准确,形成高质量的人口普查数据成果。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人口普查,为普查员入户登记创造便利条件、提供真实信息。要充分运用普查成果,准确掌握全省居民的人均寿命、人口结构、受教育程度以及人口流动、发展趋势等重要数据,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定出台各项政策、科学编制海南“十四五”规划建议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沈晓明对普查员认真细致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关系到每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全社会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