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美兰国际机场现场办公会
协调推进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及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记者 孙慧)为贯彻落实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有关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11月6日,省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和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逐项研究存在问题,推动二期扩建项目尽早投入使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进展情况,投产运营计划及需协调解决事项汇报。目前,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完成校飞、试飞、飞行区工程行业验收和消防验收等工作,正在同步推进各工程整改、航站楼工程行业验收及换证相关准备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指出,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齐心攻坚克难,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尽快形成解决方案,逐一推进解决,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会议还听取了美兰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方案及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毛超峰强调,美兰国际机场的总体规划以及三期扩建工程规划要坚持系统性观念,与江东新区总体规划有机衔接。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安全、标准、规范的基础上探索集约节约用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

会前,毛超峰一行实地察看了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新塔台、涉铁工程等施工现场,以及T2航站楼值机区、安检区、中心商业区、飞行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各部分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设备安装调试及装修设计细节等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