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07: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以“六个聚焦、六个抓实”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杨帆)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海南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省委政法委批准,11月6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成效,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白沙黎族自治县检察院、儋州市检察院、东方市检察院、临高县检察院、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等6个基层检察院负责人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创一流业绩的必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大局,以“六个聚焦、六个抓实”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一是聚焦对党忠诚,狠抓政治建设落实;二是聚焦表率引领,狠抓班子建设落实;三是聚焦专业素质,狠抓队伍建设落实;四是聚焦强化监督,狠抓业务建设落实;五是聚焦廉洁从检,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六是聚焦信息智能,狠抓检务保障建设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