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在全省农民增收工作情况通报会上指出
认清差距压实责任全力挖潜 坚决完成全年农民增收目标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 (记者 金昌波)10月22日,全省农民增收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工作,部署安排年内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金辉主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治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177元,增速逐季加快、形势总体向好,但要完成8.2%的全年农民增收目标,第四季度工作仍存在较大压力。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及各市县农民增收情况,相关市县就做好年内农民增收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军指出,做好今年农民增收工作,事关“十三五”圆满收官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民增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扎实做好涉及增收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认清差距、全力挖潜,特别是目前工作进度不理想的市县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务工增收等重点,积极培养打工经纪人,做好重点工程项目用工需求对接,做到农民务工应出尽出、应稳尽稳;创新增收方式,通过“点对点”对接省外市场、“网红”直播带货等举措,促进槟榔等特色农产品稳价保收。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各地采取超常规举措落实政策、比学赶超,千方百计把进度赶上来。要着眼长远,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劳动力素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四五”期间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