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籍港澳台侨乡团庆中秋
联谊会首次“云端”举办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 (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过还想见”。中秋、国庆佳节将至,9月30日下午,琼籍港澳台侨乡团“庆庚子中秋”云端联谊会在海口举行。来自世界29个国家的琼籍海外侨团代表以及港澳台社团乡团以线上互动方式参加联谊会,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联谊会。

肖杰在致辞中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喜迎中秋、国庆佳节之际,省委统战部首次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琼籍海外乡亲和港澳台乡亲汇聚一堂、共度佳节,听乡音、话乡谊、谋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希望,有更多海外乡亲和港澳台乡亲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省委统战部将为港澳台侨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以更大担当、更实作为、更优服务让乡亲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期间,联谊会还现场视频连线了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加拿大蒙特利尔海南同乡会、英国海南商会、丹麦海南同乡会、新加坡海南会馆、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泰国海南会馆、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澳门海南同乡总会、台北海南同乡会、海南欧美同学会日本分会等社团乡团,实时了解海外乡亲和港澳台乡亲的抗疫情况和防疫需求,并向大家重点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以及琼港澳服务业合作示范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

联谊会现场,琼籍海外乡亲和港澳台乡亲纷纷表示将宣介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让更多的海内外乡亲了解海南、熟悉海南,把更多项目、人才、资本和技术带回家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