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00:1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提出
把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当作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 (记者 况昌勋)9月3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研究部署省政府贯彻落实措施。

沈晓明指出,现代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是国内国际两个循环相互促进的连接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内容专项深入研究。

沈晓明强调,要通过制度集成创新,解决出口转内销系统性障碍,支持外贸企业从事同线、同质、同标业务,提高产品国内认证便捷度,扩大内贸企业信用支付应用。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海南自贸港提供流量,围绕空间布局、细分市场定位、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以物流便利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自贸港物流体系顶层设计,大力推动东方货运机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洋浦枢纽港建设,支持海航扩大货运机队。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海南自贸港成为国际流通体系重要节点,加强跨境支付、法律环境、会计准则的制度设计,大力推动离岸贸易发展。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和金融信息共享整合,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最诚信自贸港。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整合资源、集中建设等原则,建设更加独立、更加坚强、更加富有弹性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保障自贸港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沈晓明要求,加快推进投资,强化项目谋划,落实促消费七条措施,大力促进社会消费,抓好城乡居民收入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毛超峰、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出席,王路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