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23:1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李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本报海口9月27日讯(记者 金昌波)9月27日,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部署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将于今年12月中旬启动。为动员全省上下做好最后冲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各乡镇、行政村、贫困户中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对我省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对照国考标准进行查遗补漏,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考”。会议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批示,通报了近期对部分市县开展暗访调研情况,宣读了大比武方案,儋州、乐东、临高三市县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刘赐贵在批示中强调,在全省上下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的关键时期,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动员部署脱贫攻坚大比武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希望全省上下要保持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坚持“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全力以赴开展好脱贫攻坚大比武,比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下足精准施策的“绣花”功夫,瞄准最突出的问题和最薄弱的环节做最细致的工作,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志智双扶等,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继续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力打赢“收官战”、实现“三连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沈晓明在批示中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大比武,对标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大比武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最后3个多月的时间里,集中精力推进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巩固成果,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李军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脱贫攻坚大比武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参与大比武,比出真实成绩,比出精气神,继续“背水一战”,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实现“三连胜”。要严格对照国家考核标准,全力抓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落实政策“组合拳”、解决“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做好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宣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大比武成果运用,迅速形成脱贫攻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贫困群众要做到“人穷志不穷”,依靠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并作传达,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直接开到村一级,全省共有约15万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