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07: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专题会议
聚焦目标任务 全面查漏补缺

本报海口7月13日讯(记者 金昌波)7月13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小康社会建设指标完成进展情况汇报,查找短板弱项,安排下一步工作。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重要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省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省60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个国定贫困市县全部摘帽、累计脱贫65.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0.01%以下。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和重要前提,是必须打好的一场“硬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背水一战”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精准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有一定差距的指标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做好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效衔接,加强农村公共卫生、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薄弱环节建设,努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成果。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确保在年底国家考核中实现“三连胜”。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