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杨帆)6月12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受理问题线索及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通过电视电话形式为全省2000余名检察干警讲授警示教育课。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总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气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系统内巡视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管检治检。要处理好放权与监督关系,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以细化职责权限促进强化内部监督,以严肃追责促进严格依法履职,以领导干部带头办案促进对一线办案的监督管理。要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规定”,聚力“两个维护”,突出主体主责,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