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07: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2020年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传播环保理念 贡献巾帼力量

本报海口6月5日讯(记者 昂颖)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我省2020年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在海口启动。

此次活动由省政府妇儿工委指导,省妇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倡导、动员全省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践行垃圾分类,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启动现场,主办方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禁塑、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设置市民环保签名墙,发放禁塑与垃圾分类倡议书和环保袋、展示环保产品、开展互动游戏等内容,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传递给参与活动的市民。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将分别走进全省19个市县人流量较大的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禁塑、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各市县妇联将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禁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正式实施“全面禁塑”打好基础。

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苻彩香出席启动仪式。省直机关妇工委、海口市妇联、环保企业、巾帼志愿者、“绿色家庭”等代表人士及社会各界群众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