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07: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刘赐贵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在“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遇扛起担当 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沈晓明主持 毛万春传达 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5月29日讯 (记者 彭青林)5月29日下午,省委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实效,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在不平凡一年争取不平凡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月29日下午,省委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通过视频直接开到市县,省四套班子领导,省直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中央驻琼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四套班子成员等参会。

刘赐贵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他指出,我们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必须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始终在“两个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找准海南定位、把握海南机遇、扛起海南担当,继续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刘赐贵强调,要万众一心答好“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答卷,认真落实这次两会六大报告都提出的支持“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有早期收获。要万众一心答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答卷,既要保持警惕、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大力开展“四爱”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又要大力抓投资、促消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推动项目加快开工、满负荷建设、超计划投资和尽量提前完工,拓展各种消费业态,充分调动各方面发展积极性,确保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地落实。要万众一心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答卷,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重点抓好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着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度等工作,确保实现“六稳”“六保”目标任务。

刘赐贵强调,改革开放越是深入推进,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越要以优良作风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持之以恒肃纪反腐,实现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的分级抓、全覆盖;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