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07: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对5个乡镇进行直接约谈
李军作约谈讲话

本报海口5月30日讯 (记者 金昌波)5月29日,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2019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运用情况约谈会,对部分市县的5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向全省传递继续“背水一战”的明确信号,进一步传导压力,做到奖罚分明,督促各市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省委副书记、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作约谈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考”中发现的5个乡镇存在的“三保障”短板弱项多、扶贫资金监管不力、产业帮扶成效较差、部分干部松劲懈怠、“六治”活动开展不扎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被约谈的5个乡镇党委书记作了检讨发言,表态将知耻后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李军在约谈中指出,乡镇扶贫工作成效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这次约谈会由省一级直接约谈乡镇一级,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乡镇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又直接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以此警醒全省基层干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约谈本身不是目的,而是鼓励和鞭策,目的是通过当面严肃提出问题,督促整改提高。希望被约谈的乡镇切实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剖析原因、认真整改,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为我省实现“三连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