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07: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走进海南广场
李军现场认购扶贫农产品

本报海口5月14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陈颖)5月14日,遵照省委书记刘赐贵近期关于常态化开展消费扶贫的指示,“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南广场专场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现场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奉献爱心、汇聚力量。

下午4点半,“爱心扶贫大集市”正式开市。海南广场机关食堂前,一排排摊位上摆放着肉禽蛋类、新鲜蔬果、海产干货等扶贫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前来选购。“荔枝多少钱一斤?”“黑木耳卖得怎么样?”“蛋鸡养殖带动了多少户贫困户?”……在活动现场,李军走到各个摊位查看,与贫困户、带贫农业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市县供销社工作人员等进行交流,询问了解扶贫农产品价格、销量及扶贫效益情况,并选购了木瓜酱菜、黑叶白菜等农产品。他还向现场“赶集”的机关干部职工询问消费体验,对大家积极参加消费扶贫,既满足购物需求、又奉献爱心的行为表示肯定。李军强调,消费扶贫是应对疫情影响、拓宽农产品销路、确保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重要举措。

省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动消费扶贫实现常态化、机制化和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要广泛宣传和组织发动全省各级教育、医疗卫生、部队等单位发挥干部职工数量多、采购需求量大的体系优势,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使贫困户的农产品卖得出、卖得俏、卖出好价钱。

据悉,此次专场活动共设23个摊位,现场销售额达18万余元。下一步,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将定期在海南广场和省政府办公区开设扶贫集市,方便干部职工就近采购扶贫产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