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三个清零”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役
2020-04-08 08: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
着力推动“三个清零”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役

本报海口4月7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王欣)4月7日,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清零攻坚战役目标,着力推动举报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逃犯清零“三个清零”,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一年,扫黑除恶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我省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清零攻坚战役为契机,对现有线索、在侦和在办案件、脱逃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建账,圈重点、定目标,着力推动举报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逃犯清零“三个清零”,做到“打伞破网”跟进、“审查起诉”跟进、“审理判决”跟进、“第二战场”跟进、“行业治理”跟进“五个跟进”,打一场目标明确的清零攻坚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治安案件受理数在2018年明显下降的基础上,2019年又同比分别下降6.4%和6.6%,为近9年最低。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等在主会场参会。省高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海口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市县、洋浦设分会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