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高三初三年级正式开学
刘赐贵批示并祝开学一切顺利


4月7日上午,儋州市海头中学初三年级开始复课,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是防疫知识培训。本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本报海口4月7日讯(记者彭青林 陈蔚林)4月7日,海南475所中学正式开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约18万人返校复课。省委书记刘赐贵作出批示,向返校师生问好,祝开学顺利,号召全体师生家长共同努力、社会共同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

刘赐贵在省教育厅有关我省初三高三年级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报告上批示:祝开学一切顺利,老师同学们一切都好!抗疫与复学还需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同学及其家长们共同努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全社会的共同支持。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市县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总体平稳顺利。4月7日当天,共有475所中学正式开学,还有7所学校因开学验收不合格暂缓开学,正在抓紧整改。目前已经到校的高三年级学生约5.7万人、高三年级教职工约8000人,初三年级学生约12.3万人、初三年级教职员工约9600人。

为确保高三、初三年级平稳顺利开学,省政府督查室派出督查组对开学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省教育厅全体领导干部取消清明节休假,深入各地各校督导开学准备工作。此外,各市县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县领导包点联系学校制度;卫健、应急、市场监管、交通、工信、公安、宣传等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校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省卫健委共选派536名卫生防疫工作专业人员入驻学校,覆盖了预定4月7日开学的全部中学和部分中职学校,并为每所学校确定了1所定点联系医院;市场监管、应急等其他部门也根据职能,对各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认真检查和专业指导。

各地各校还创造性地探索研究了一些好的做法,比如三亚、儋州、东方、琼中等开通了专门针对走读学生和周末返家师生的公交专线;海口采取四个区交叉检查,市教育局干部全部驻校的做法;文昌、澄迈实行四套班子包片责任制,靠前指挥开学工作;三亚、琼海对高三、初三年级返琼的师生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等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