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07: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落实责任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解决问题
采取超常规举措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本报海口4月9日讯 (记者彭青林)4月9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我省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责任、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解决问题,以超常规举措进一步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损失和工期进度抢回来。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抓早抓紧抓实,先后对农业“一抗三保”、全面复工复产和推进投资、消费、招商引资工作,以及加快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取得了明显成效,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反弹,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分析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充分挖掘发展潜力,越到基层越要把措施抓具体抓实在、做到心中有数,决不能“依样画葫芦”“上下一般粗”。要提前介入、做好服务,把各类困难解决在前。要以超常规的意识和举措,一项一项深入研究,通过增加设备人员和工作面、加快项目开工、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提前储备布局一批重大公益性项目、加快智慧海南等重大项目建设,把受影响的时间、损失和工期进度抢回来。要及时解决产业链中的缺口问题,通过强化能源、技术、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供给,进一步挖掘生产潜力。要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负总责,各级班子共同努力,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有力推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努力实现农村高质量脱贫、乡村全面振兴。要高度重视解决因疫返贫问题,发挥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优势,扩大种植面积、增加养殖规模,逐户了解农村劳动力返工务工情况,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在扶贫工作一线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省委七届八次全会有关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