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会议召开
我省部署措施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海口3月10日讯(记者孙慧)3月10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会议召开。我省就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力争我省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森林火灾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确保组织机构、防灭火责任、基础设施、工作经费、火灾处置五个到位。二是强化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认真履责,联防联控。三是抓好源头治理,严管野外火源。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置森林火情。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火情调度,严格落实卫星监测热点2小时核查反馈和“扑报同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火灾信息畅通。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