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07: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三批队员继续开展救治工作
目前仍参与管理患者超3000人

本报荆州3月10日电(特派记者孙婧)3月10日,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召开临时党委会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据此部署了海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下阶段工作。据悉,目前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864名队员中,第一、二、三、五批队员共计406人,已撤出受援医院,进入原地休整状态;第四、六、七批队员仍在荆州洪湖、武汉两地医院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10日下午,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与武汉、洪湖两地的各海南医疗队代表进行视频连线会议。陆志远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海南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的各项工作中,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荆州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会议指出,要继续抓好救治和防控两个关键,竭尽全力救治好海南医疗队管理的病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扎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妥善处置密切接触人员,阻断传染源。

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武汉全部方舱医院休舱,荆州多家医院患者清零。会议部署了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下阶段的工作。海南日报记者从中获悉,目前第一、二、三、五批海南医疗队队员,共计406人,已撤出受援医院,基本进入休整状态。他们已陆续接受血常规、胸部CT、核酸检测等健康体检,并安排在驻地宾馆中休息隔离。按照医疗工作要求,14天隔离期结束后,队员们须经过再次体检,无恙后方可解除隔离。

目前仍在参与患者救治工作的海南医疗队中,在洪湖市血防医院的第四批队员,正在管理在院留观的患者25人,其中无症状感染者12人。在武汉,第六批队员参与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5家医院的新冠肺炎病区轮班工作,参与管理患者数超2500人,重症病例数接近50%;第七批队员参与武汉市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等两家医院的新冠肺炎病区轮班工作,参与管理患者数超500人,其中重症、危重症病例数超9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