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调研组在海口调研“禁塑”工作

本报海口3月27日讯(记者陈雪怡)3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在海口调研“禁塑”工作,走访企业考察“禁塑”替代产品生产情况。

“禁塑”试点工作即将拉开序幕,全生物降解塑料等替代产品蓄势待发。从生产车间、成品展区到实验室、检测室,省调研组一行深入海南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摸原料、看成品、闻味道、问成本,实地调研察看生物降解购物袋、医院储片专用袋等“禁塑”替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等,详细了解替代产品特点、销售等。

随后,毛超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4个在建、拟建“禁塑”替代产品生产项目的企业进行交流,询问项目落地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替代产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全力配合推动项目建设投产。

毛超峰指出,开展“禁塑”工作,是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举措。当前海南正全力推动“禁塑”工作,加快推进从地方立法到品种调研论证、检测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并将以“禁塑”为契机,高站位谋划打造新的环保产业集群和全球生产基地。企业要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机遇,尽快落地,形成实际生产能力,加强生产技术研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和市县政府要通力合作,推动企业项目建设投产,从项目供地、生产环节等方面给予扶持,切实抓好“禁塑”替代产品生产和相关产业发展,不断推进全省“禁塑”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