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07: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部署初三高三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务必责任到人落实到人监管到人

本报海口3月28日讯(记者陈蔚林)3月28日上午,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会议指出,4月7日,我省高三、初三年级即将开学,届时将有近20万名学生重返校园,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准备,应对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王路在会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开学工作,对开学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也对此作出了慎重考虑。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省有关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各市县要负起主体责任,各学校要负起具体责任,各乡镇也要在其职责范围内负起相关责任,务必做到疫情防控责任到人、落实到人、监管到人。对防控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不担当,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为规范开学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已会同省卫健委等部门制定印发了高三、初三年级的开学方案、应急预案、验收标准等7个重要文件,并要求各地各校结合本地情况,“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两案十制”。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市县卫健委要认真指导各学校做好制定方案、定岗定责、健康监测、疫情报告、人员管控、环境整治、通风消毒、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物资储备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可能发生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经启动了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和明察暗访,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