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07: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 孙慧)1月22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市县、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2020年,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重点抓好农业标准化生产、全面提升监测和检测能力、加快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执法打击违法行为,做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落实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是冬季瓜菜上市高峰期,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敏感期和事故多发期。各市县、各部门要加强源头监管,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执法力度,加大农产品检测力度,各市县监管人员和港口码头检测站人员要坚守岗位,把好农产品出岛关。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