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07: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迎春座谈会提出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海口1月14日讯(记者王玉洁)1月14日下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迎春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全省民族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民族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民族关系更加和谐、民族地区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持续改善。我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全国民族团结大局,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民族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发挥民族工作的积极作用;要筹备好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弘扬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苻彩香致辞。老干部王学萍、符桂花、符跃兰、林安彬出席座谈会,100多名各界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