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让全省人民和在琼游客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的春节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实现自由贸易港建设“开门红”
沈晓明作具体部署毛万春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1月20日讯(记者彭青林)1月20日上午,省两会刚一结束,省委书记刘赐贵就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各级干部的辛勤工作,换来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让全省人民和在琼游客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的春节,节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实现自由贸易港建设“开门红”。

刘赐贵指出,随着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海南人流量和关注度都进入高峰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干部和在岗值班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把工作做得更努力一些、更细致一些、更周全一些。要着重关注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员,及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要加强进出岛人员、车辆情况的分析研判,做好景区、港口和机场等人员聚集区的调度协调指挥,温馨提示本地车辆尽量减少出行频率,做到文明礼让,加强社区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深入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策划实施好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旅游消费、免税购物等各类活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严禁“黄赌毒”、房地产管控、旅游市场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机场、码头、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卫生安全管理,完善隔离措施和队伍,一旦发现病例迅速采取隔离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和在琼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黑导、黑车、黑店”和欺客宰客现象“零容忍”,对各类重大舆情要及时主动发声、积极处置。要切实做好物价稳定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平稳。要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文明整洁有序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欢度新春佳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节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引进人才等重点工作抓上手,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季度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就节日期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做好岁末年初的经济工作。关键要抓开局,鼓励各市县因地制宜,采取积极措施,保持经济工作劲头不减;二要做好自贸港总体方案实施之前的准备工作,推进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三要做好稳物价为重点的民生工作,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采取管用可操作的措施;四要做好旅游市场稳定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春节期间零安全事故,零宰客事件,零重大疫情,零重大舆情。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以及部分现职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