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07: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海口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有效推动好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3日下午,省长沈晓明来到省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实地检查预检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设置等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况昌勋)1月23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海口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的12点具体防控意见,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沈晓明先后前往省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询问接诊流程,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农贸市场特别是野生动物销售管控,增设定点救治医院,设立集中隔离观察区域,引导本地居民居家观察。沈晓明还来到诊室,与就诊患者亲切交流,安慰他们别担心、别害怕,要相信医护人员的医治能力、党和政府的防控措施。

会议听取了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发展趋势,研究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沈晓明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有效推动好防控工作。二是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团结一心、相互协作,做好打大仗、打长期仗的准备。三是切实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重点疫区入琼人员要利用大数据做好跟踪服务;对发热医学观察病人要快检快放快留,提高有限医疗资源利用率;对已经确诊的病人要全力救治。四是以多种方式加强防控物资保障。五是加强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建立每天发布制度,做到透明、权威,同时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六是加强对市县防控的指导。七是依法依规指导防控工作。八是加强对各级医护人员的培训。

王路、倪强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