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20次会议召开
研究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措施 李军讲话

本报海口12月5日讯(记者金昌波)12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第20次会议,研究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李军指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迎国考”工作,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的讲话精神。

李军强调,现在距离“国考”只有十几天时间,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查漏补缺纠误,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各督查指导组要进一步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督促各级脱贫攻坚战斗队和帮扶责任人,在做好具体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到情况和政策“两熟悉”;通过相互检查的方式,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线上线下一致、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开好“家庭会”“会审会”,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账、能够准确说清楚所享受的各类帮扶措施。各市县既要千方百计抓好问题整改,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决不能搞任何弄虚作假。省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紧盯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强指导和帮助,共同解决问题。省委农办要牵头负责抓好覆盖全体农民的数据库、建立“一户一档”的工作。省指挥部要尽早抓紧研究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脱贫巩固与提升工作,以及脱贫的长效机制。

何西庆、刘平治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要求压实责任、做细工作,确保“国考”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