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省市县统战工作“五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进一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能力与水平

本报海口12月6日讯(记者金昌波特约记者何光兴)12月6日,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市县统战工作“五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能力与水平,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今年来我省市县统战工作组织建设系统化、制度建设标准化、队伍建设常态化、载体建设特色化、网络建设现代化“五化”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杰对今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县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理解市县统战工作“五化”建设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责任落实、制度创新、本领提升、作风建设,推动我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继续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积极履职尽责;要继续推进制度创新,探索建立有力有效的制度;要继续推进队伍建设,树立统战干部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继续推进特色载体建设,积极打好“六张牌”;要继续推进“网上统战”工作,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群体,做好培养和使用工作。当前,在扎实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冲刺的同时,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市县统战工作,努力拓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路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