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21次会议
部署安排迎接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传达刘赐贵批示 李军主持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金昌波)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19年第21次会议。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操作规程》上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汇报我省今年背水一战脱贫攻坚的情况。会议传达了刘赐贵书记批示和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暨培训会精神,讨论了我省总结材料起草工作,听取了各督查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解决当前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国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刘赐贵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高质量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当前,要紧紧扭住“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两率一度”“四个不摘”等重要工作和考核重点,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将乡镇党委书记作为扶贫开发数据信息第一责任人、帮扶责任人派驻单位为第二责任人,千方百计提高数据信息质量,确保数据信息线上线下一致、账账相符特别是账实相符。扎实抓好应知应会访谈、“国考”方案培训等工作,引导行业部门人员和帮扶干部做到政策、情况“两熟悉”,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抓紧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失误的乡镇、村负责人进行免职警示,促其“戴错立功”。各督查指导组、省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指导帮助,帮助市县补短板、强弱项,共同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

刘平治从做好帮扶责任人管理、危房改造工作等方面对迎考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市县抓紧时间全面查遗补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