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中国残联调研组来琼调研
在精准扶贫中让残疾人有更多幸福感

本报海口12月18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杨帆 黄兹扬)12月18日下午,中国残联调研组来琼调研海南残疾人工作,并走访看望了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就业团队。

在海口市美兰区海南残服爱心服装厂,调研组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情况,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据了解,该服装厂不仅解决了20多名残疾人就业,还带动辐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200多人就业,实现脱贫过上了好日子。今年,该服装厂还在海南省残联定点帮扶的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创办厂房,建立“就业+重度残疾人日间托养”基地,可帮助30多名残疾人和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尤其是重度残疾人将在基地得到有效的日间照料托养和就业,解放了残疾人家属的生产力,助力脱贫攻坚战,调研组对此表示赞赏。

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残疾人工作要以需求为出发点,要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家庭环境等实际因素,为贫困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加精准化的脱贫服务,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创业和就业,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在引导和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时,要大胆创新,借鉴全国残疾人就业创业先进经验和理念,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让广大残疾人有真心、暖心和实心的幸福感,实现社会价值。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