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07: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
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本报海口12月26日讯(记者赵优)12月26日下午,我省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以及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代表省旅游综治办通报了今年以来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并就2020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海口、三亚、万宁及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就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大力提升2020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各市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游客安全;要依法办案、有案必查,持续保持旅游市场整治高压态势,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严厉整治元旦春节假日期间容易出现的“天价客房”和“天价机票”行为;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节庆氛围,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让游客来了还想来。

会议强调,各市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开展旅游市场明察暗访工作,加大旅游市场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如加强接待旅游团队的购物店管理、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违规行为和登陆无居民海岛开展非法旅游的行为等。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