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 (记者金昌波 特约记者何光兴)12月30日,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以及新的社会群体。2019年以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成立了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1个、市级新联会1个、筹备市级新联会2个,建立了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11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天涯同心工作站11个。推进会听取了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明年工作。与会人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杰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在各级统战部门努力下,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深入改革创新,增强工作动力和活力,以“社会化”为方向,创新各级新联会机制;以推进“天涯同心工作站”为载体,创新学习实践品牌;以“网络作家村”为项目和做好“网上统战”工作为平台,创新政治引领工作;以海口市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为动力,创新队伍建设的培养方式。要进一步在组织调研建言献策工作、推动行业分会形成合力、发展壮大队伍、开展公益性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汇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共同助力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