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07:3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高院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记者金昌波通讯员方茜)12月24日上午,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座谈会及最高院院长周强视察海南法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特约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特约监督员制度的落实。要切实坚持和完善特约监督员履职保障工作机制,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时间保障和经费保障等履职保障。要创新联络活动形式,把特约监督员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主动邀请特约监督员参加视察法院、旁听庭审、见证执行、座谈交流等相关活动,充分调动特约监督员主动参与法院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学习,深入开展调研,狠抓落实,找准海南法院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将周强院长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主动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三年大会战,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实质化运行,继续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对海事审判经验和亮点的总结等,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以改革的思维和方式解决海南法院发展中的问题,为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