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07: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召开推进绿色殡葬电视电话会议
明年县乡村三级公益性公墓全覆盖

本报海口12月11日讯(记者李磊)12月11日下午,省政府在海口召开推进绿色殡葬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来的殡葬改革工作,部署推进绿色殡葬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4月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推行绿色殡葬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以来,我省通过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引导、开展专项摸排整治、完善殡葬改革配套政策、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等措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海口市殡仪馆搬迁重建项目和万宁市殡仪馆建设项目完成初步选址,屯昌县殡仪馆建设项目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工作,三亚市殡仪馆搬迁重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明年我省还将按照节地生态、规模适度、公益惠民原则,推动市县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确保市县、乡镇、村三级公益性公墓全覆盖。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推行绿色殡葬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省当前殡葬工作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凝聚推行绿色殡葬的强大合力,从补齐殡葬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基本殡葬公共服务制度等重点工作入手,打赢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绿色殡葬攻坚战,推动殡葬事业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