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毛万春率队赴保亭调研时强调
保护好乡村生态 推进民宿经济发展

本报保城12月13日电 (记者刘操)12月12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在响水镇合口村,毛万春来到什栋布衣共享农庄、合口扶贫工作车间,详细了解农庄的整体规划建设、发展定位、民宿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扶贫车间手工皂的制作工艺、产品种类和农户参与经营模式等情况。毛万春指出,保亭要保护好乡村生态,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进一步提升民宿品质,推进民宿经济发展;要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户厕所改造等工作,通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要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采摘农业、田园农业、休闲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在三道镇兰花基地,毛万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种植规模、市场前景及贫困户帮扶模式等情况。毛万春指出,发展花卉产业市场广阔,潜力十足,是农民增收的一个增长点。相关企业要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要求,把兰花基地打造为可供游客旅游观光的景点,提高综合效益,提升产业附加值。毛万春还来到三道镇什吉村,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了解村庄整村改造、产业脱贫等情况。他强调,要通过村民入股企业分红,企业为村民提供岗位等方式,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带动贫困户及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