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试验区反垄断委员会成立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记者罗霞)12月24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反垄断委员会(以下简称反垄断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宣布反垄断委员会正式成立,对下一步反垄断委员会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反垄断委员会代表省政府在职责范围内开展相关工作,履行公平竞争审查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牵头职能,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和公平竞争审查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各项工作。

我省今年4月获批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强化竞争政策试点省份以来,紧紧围绕试点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成立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开展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法规、政策措施工作,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肯定了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工作落地我省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要高度重视强化竞争政策对我省建设自贸试验区、自贸港的重要作用,大力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标杆意识,切实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好反垄断委员会工作机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推动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