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08:1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2019年首届海南传统工艺精品展在海口开幕
匠心巧思展示海南文化特色

本报海口11月15日讯(记者尤梦瑜)11月15日上午,2019年首届海南传统工艺精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展览汇聚省内优秀传统工艺匠人,向观众展现来自全省传统工艺精品。

展览以“振兴传统工艺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精品展示区”“大师展演区”“手工展艺区”。主办方以市场化、专业化、精品化的标准精选省内18个市县传统工艺精品以及工艺美术大师艺术精品200余件,为观众勾勒出一幅瑰丽的海南传统工艺“实景图”。展览旨在宣传和普及以“手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传统工艺品对于当代社会民众生活的意义,通过以“展”促销的方式弘扬工匠精神,展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传承保护理念,助力海南传统工艺的传承和振兴,让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精美的展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曾荣获中国工艺美术“金凤凰"杯金奖木雕技艺代表作《木棉花开》等多件工艺美术精品引来观众赞叹。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公众可前往省博物馆免费参观。展览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 海南广电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博物馆协办。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开幕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