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07: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强调
不断提高新时代 全省刑事审判工作水平

本报海口11月12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崔善红)11月12日,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暨审判业务培训班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刑事审判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第六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以来海南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据悉,2013年以来,海南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依法高效办理各类刑事案件51335件,判处罪犯54702人。全省刑事案件总量逐渐下降,暴力性犯罪下降明显,社会治安日趋向好,刑事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树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刑事司法正义理念。要持续提升刑事司法水平,抓住刑事审判工作重点,精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斗争,做好死刑案件的审判,有效防范冤假错案。要深入推进刑事司法改革,持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有效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刑事司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刑事审判队伍,为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会议还邀请最高法院相关业务庭领导就最新颁布施行的扫黑除恶相关司法解释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法律政策把握、“套路贷”犯罪案件及毒品犯罪死刑标准把握等方面问题为海南刑事法官授课。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