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调研
认真总结经验把夜校办得更好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记者金昌波)11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到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办好电视夜校进行部署。

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自2016年11月18日创办,截至目前共播出161期,平均每期有58.7万人收看,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等荣誉。在省夜校办,李军详细询问电视夜校播出收看、“961017”服务热线受理情况,并现场抽查帮扶干部“钉钉”管理系统签到情况,肯定夜校依托热线送服务到田间地头、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运用“钉钉”高效管理夜校教学、督促基层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在座谈中,李军指出,电视夜校开办三年来,帮助贫困户学政策、学技术、卖产品、找工作、解难题、找媳妇,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夜校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有关要求,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继续办好夜校。要深化夜校管理,通过科技手段进一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的参学率;优化961017服务热线,加强接听人员的专业化培训,真正为贫困群众做好服务、解决问题。要继续探索以“扶志扶智”“感恩奋进”为重点的教学模式,利用琼剧等文艺形式、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加强感恩励志教育,为脱贫攻坚“创优保优”营造良好氛围。省广播电视大学要立足自身优势,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举全校之力办好夜校,在社区教育、乡村教育等非学历教育方面探索发展新路,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