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5次会议
检视问题 抓紧整改 确保实现“创优保优”目标

本报五指山10月29日电 (记者陈卓斌)10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五指山市主持召开指挥部第15次会议,对南部片区三亚、东方、五指山、乐东、陵水、昌江、保亭、琼中、白沙等9个市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调度。副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2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到定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进展情况;指挥部各专项组对9个市县近期工作逐一点评、提出整改建议,9个市县主要负责同志梳理了存在问题和风险点并表示切实予以改进。

李军对9个市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别进行了重点提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考核,实现“创优保优”目标。要紧紧扭住、狠下功夫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排查消除风险点,特别是要解决好危房改造、产业扶贫“一股了之”“一发了之”和扶贫资产管理不完善、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要高质量完成动态调整任务,扎实做好“两摸底一核查”工作,核查结果要进行集体会审,做到零差错。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对贫困户的感恩励志教育。要认真组织实施全省下半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为迎接国家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刘平治就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