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农业农村部来琼调研“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李军与调研组座谈

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 (记者金昌波)10月10日,农业农村部来琼调研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作情况介绍。

今年以来,我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垃圾、污水、废弃物清理和改厕、改路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琼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海南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中,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及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基础强力推进;二是完善机制,结合海南实际,专门设立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到既各负其责、又形成合力;三是科学改厕,按照基本型、提升型、舒适型三种类型因户改厕,集中采购成品化粪池,切实解决化粪池渗漏和改厕成本过高的问题,同时,分类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社会化有偿服务、村民自助清掏、种植大户收购等模式,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四是激励约束,通过村规民约、红黑榜、金融支持等利益联结措施,充分激发农民积极性。海南愿意在推进“厕所革命”等方面先行先试、充当“试验田”,希望调研组多号脉、多开方,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调研组组长李伟国表示,将深入开展调研,全方位了解海南“厕所革命”工作情况,总结推广海南的好经验、好做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