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07: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到五指山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本报五指山10月30日电 (记者陈卓斌)10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组长李军深入五指山市,就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调研。

在五指山市通什镇应示村,李军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厕所建设和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工程造价、政府补助、粪污处理、施工情况。针对村民定期清掏粪污,使用厕液浇灌农作物的做法,李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举有利于减少化肥使用、提升土壤地力、改善自然环境,并提醒村民在粪污循环利用前要经过充分发酵,避免形成二次污染。

在五指山市畅好居红务村,李军进行了暗访,实地查看人居环境卫生、公厕等,仔细询问农户改厕意愿和面临的困难。针对该村户厕普及率低、厕液渗漏、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李军要求当地及时研究解决,切实把农场厕所改造工作纳入工作重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调研中,李军与省有关部门和五指山市、镇、村各级干部和村民深入交流,强调在改厕中,要大力宣传无害化卫生厕所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好处,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改厕、定期清污,特别是在新建住宅中全面推广无害化卫生厕所、使用一体化成型化粪池。要因地制宜处理农村厕所粪污,灵活采取接入城镇污水管网或村民自掏、付费清掏等模式。要科学合理改厕,不搞大包大揽,不搞盆景工程。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培训,保证施工质量。

省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五指山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