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08: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白沙高峰村生态搬迁安置点开工仪式举行
李军出席并宣布开工

本报牙叉9月1日电 (记者金昌波)9月1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高峰村生态搬迁安置点开工仪式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宣布开工,副省长冯忠华致辞。

实施生态移民搬迁是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标志性工程。今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搬迁工作,研究制定方案,部署分两批、用3年时间完成6个市县的搬迁任务。高峰村生态搬迁安置点是第一批搬迁试点的首个开工项目,将于明年6月前完成。为让涉及生态移民搬迁的村民了解搬迁政策,打消思想顾虑,省有关部门组织有搬迁任务市县的分管领导及村民代表参加此次开工仪式,并赴白沙生态移民搬迁新村——银坡村实地考察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搬迁后村民住房安置、产业发展等情况。

开工仪式前,李军与来自五指山市等地的村民代表亲切交流,询问实地参观的感受体会,得知他们对银坡村的搬迁模式十分认可时,李军非常高兴,并叮嘱他们回去之后要当好“宣传员”,向乡亲们详细介绍银坡村的搬迁模式、搬迁前后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提升等情况,动员村民积极支持搬迁、参与搬迁。

冯忠华要求有关市县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搬迁任务;让群众在公园建设中得到实惠,确保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开工仪式上,白沙县委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抓好安置点建设,努力做出示范、做出样板。高峰村村民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和对搬迁后美好新生活的向往,表态将积极配合做好搬迁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