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刘赐贵在海口检查节前副食品供应时要求
多措并举有力保障“菜篮子”节日保供稳价


2019年9月6日,省委书记刘赐贵突击检查海口大润发超市国兴店,调研“菜篮子”工作和副食品价格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本报海口9月6日讯 (记者彭青林)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突击检查海口部分超市、农贸市场,调研“菜篮子”工作和副食品价格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菜十条”,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菜篮子”问题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坚持“种、养、调、补”多措并举,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菜篮子”价格稳定,让群众真正从中受惠。


2019年9月6日,省委书记刘赐贵突击检查海口市美苑农贸市场,调研“菜篮子”工作和副食品价格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刘赐贵一行先后检查大润发超市国兴店、美苑农贸市场。“瘦肉、五花肉、排骨的价格近期分别涨了多少?”“黑猪、白猪肉的价格有多大不同?”“销量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在猪肉摊位前,他详细询问情况并指出,当前稳菜价的关键是稳肉价,猪肉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供给不足,要想方设法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刘赐贵也十分关心蔬菜特别是叶菜价格的变动情况,询问主要蔬菜品种的供应、产地、价格等情况,并与买菜市民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市民对“菜篮子”工作的感受和需求。

随后,刘赐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发改、农业、商务、财政、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和海口市有关情况的汇报。他分析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猪肉价格出现较快上涨,海南也不例外。同时,受近期极端天气影响,海南部分蔬菜价格也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节日市场需求量更大,必须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加大种菜、养猪、调运、补贴力度,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刘赐贵强调,“菜篮子”直接关系百姓生活,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牢牢把“菜篮子”拎在手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菜十条”,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保供稳价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大力推动菜摊进小区,让生产基地直接面向小区居民,定时定点、有序销售。要及时发放物价联动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大外地菜调运力度,落实“绿色通道”政策,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要增强工作科学性、计划性、预见性,推动生猪特别是能繁母猪补栏,为逐步增加猪肉供应打下基础。要整合各类专项资金,加快支出进度,确保百姓得到实惠。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肉类替代消费,营造“菜篮子”节日保供稳价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省长刘平治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