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08: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围绕“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建言资政
海南设分会场

本报海口9月12日讯 (记者刘操)9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建言资政。

会上,海南共有3位政协委员在分会场现场发言或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侯茂丰委员提出,当前,海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若能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消除白色污染,将为海南争创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打下基础。建议国家相关部门支持海南先行先试,为加快推进白色污染防治探索经验、发挥示范作用。过建春委员建议,借鉴国际经验,运用循环经济理论和方法,加大白色污染的防治力度。她指出,海南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发展循环经济有了一定的基础,建议国家支持海南在垃圾分类回收循环利用方面先行先试。李松海委员在三亚海边和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提出有关海洋白色污染的问题,建议加强监管、监测、合作、研究。他还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有加强海洋白色污染防治的迫切需要,建议将海南建成全国海洋白色污染防治示范区。

在海南分会场委员发言过程中,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不时作出回应、互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侯茂丰,部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部分海南省政协委员参加海南分会场协商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