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08: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从十方面部署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刘赐贵沈晓明分别作批示

本报海口9月1日讯 (记者孙慧)据气象部门预报,南海热带低压已经生成,9月1日8时其中心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偏东方向大约790公里的南海东部洋面上,预计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2日向海南岛附近海域靠近,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9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分别对防御工作作出批示。刘赐贵批示要求,要密切关注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准确预测预报,三防指挥部及有关市县、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防范、确保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此次台风生成之后可能影响时间较长,且带来较多降雨,应予重视。下午,我省召开全省防御热带低压视频会商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切忌麻痹大意,不可丝毫松懈,全力以赴做好防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的分析,这次热带低压的影响时间长、范围广,强度还在加强,发展路径和影响也还在变化,情况十分复杂。第12号台风“杨柳”刚从海南岛擦过,又受到新的热带低压影响,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的批示要求,切忌麻痹大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全力做好防范,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围绕十个方面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各级三防指挥长带头,做好值班轮守。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防御工作、灾情信息。三是做好渔船回港、渔民上岸准备,做好回港渔船的管理。四是做好江河和水库的防守,加强水库值守排查,科学调度蓄水或泄洪。五是加强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六是提前做好隐患排除和人员转移准备。七是全力做好城市排涝,完善、细化应急排涝预案。八是提前做好应急救援抢险救援力量准备。九是围绕电力、通讯、油气、交通、市场保供稳价等民生要素做好保障工作。十是加强预警预报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