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毛万春赴定安开展下访约访活动

本报定城8月21日电(记者刘操)8月20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赴定安县开展下访约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毛万春强调,要敢于面对信访问题,下定决心化解矛盾,及时公平公正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百姓的合法权益。

在富文镇南埠村,毛万春耐心地听取了村民符珍反映的南埠村委会南斗村环村路为土路,下雨后道路难行,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毛万春向定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后,向符珍给予了明确答复。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主动倾听群众诉求、主动解决群众小事难事,让群众在信访事项解决过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个案问题同时,也要举一反三,梳理查找类似情况,找准“短板”,通过健全机制体制避免问题出现,减少群众投诉,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信访工作良性循环。

在定城镇美钗坡村,针对村民林先觉反映的定城镇映北路排污口污水管道破裂,导致污水直接排入美钗坡村及周边村庄农田,农田污染后水稻失收的问题,毛万春当场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他表示,处理群众的信访问题,要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尽心尽责尽力去解决;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在法治框架内解决群众诉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