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沈晓明赴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时要求
加快完善新机制争创先行区新气象新面貌


2019年8月15日下午,省长沈晓明来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恒大国际医院的发展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博鳌8月15日电 (记者况昌勋)8月15日下午,省长沈晓明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强调各方主体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协同合作、发挥合力,变压力为动力,推动乐城先行区迈上新台阶,尽快呈现新气象新面貌。

沈晓明先后考察了乐城先行区安置区项目规划建设、博鳌研究型医院选址和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可以先行使用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和药品这一核心竞争力,打造继名医院、名专家之后的第三吸引力;要建立业界共治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在乐城先行区综合服务中心,沈晓明听取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项目规划介绍,要求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完善园区内商业、居住、教育、文体等城市功能。

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运行、安置区规划建设及园区征地、招商引资和驻区医疗机构监管等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这些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他指出,乐城先行区承载着方方面面的期待,虽然总体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在工作效率、项目引进、人流人气、城市功能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与各方期待有较大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加快推动乐城先行区建设发展。

沈晓明要求,加快推动拆迁群众安置工作;加强招商引资,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节约用地、技术水平等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推动新项目落地,并建立不合格项目退出机制;加快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形成产城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格局;扩大“国九条”政策的覆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医院享受优惠政策,引进国际组织和会议等具体项目落地,增加新的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加强园区医疗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卫监和药监“二合一”的综合医疗监管体系。

沈晓明强调,要不断完善开发机制,鼓励一级开发公司做大城市功能、依法依规参与二级开发;大力向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下放省级和市县审批服务事项,探索一套适合医学园区发展的特色服务方式;加强投入,成立产业基金,推动乐城先行区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例会制度,配好管理局领导班子,做好宣传推广,为乐城先行区建设发展提供保障。

王路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